Flipped

正儿八经地写写那些让我心动的电影和书。

有关暗恋的电影推荐

去年在人人上看见一个很火的相册,叫“有关暗恋的电影——献给青春寂寞里,那场无声生长的爱。”

这标题里的某几个字戳到了我,于是浏览相册的时候把之前没看过的几部也下载来看了。

大概推荐这其中这个相册中没提到的我最喜欢的几部。

1.怦然心动Flipped (2010)

豆瓣评分8.8高的吓人。单纯可爱的男孩女孩间的爱情。非常动人。

一开始觉得小女主长的有点奇怪,看久了就越来越觉得顺眼。小男主正太一枚很养眼。

看着看着会不由自主地默念起小女孩的名字,Juli Baker。Juli Baker。

Juli Baker, yes, she sniffs on me!!! 

Juli Baker,how can I fall in love with her?

Juli Baker, why do I want to kiss her? 


2.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2005)

完全意想不到的改编,虽然配上充满了翻译味儿的旁白显得有些生硬,整个故事对暗恋二字真是诠释到了一种极致。

这样无声生长的爱,从童年开始,经过青春,见证成长,直至死亡。

甘愿献出一切,只为一人。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东西比得上一个孩子暗中怀有不为人所察觉的爱情,因为这种爱情不抱希望,低声下气,曲意逢迎,热情奔放。这和成年女人那种欲火炙热,不知不觉中贪求无厌的爱情完全不同。只有孤独的孩子,才会把全部的热情聚集起来。我毫无阅历毫无准备,我一头栽进我的命运,就像跌进一个深渊。”

“只要你叫我,我就是在坟墓里,也会涌出一种力量,站起来,跟着你走。”

“我要把这个时刻告诉你,是为了让你,你这个从来没有认识过我的人,终于知道有一个生命依恋着你并且为你憔悴。”

3.情书(1995)

实话说我对这种过于文艺的日本电影不太感冒。但是我喜欢柏原崇。

还喜欢结尾那段多年后藤井树看着那本书里他画的画的时候忍不住哭出来的画面。

就算再也回不去了,那种知道其实那个人一直暗恋着自己的感情一下子全部爆发出来。

是心动。

4.盛夏光年(2006)

康正行的一整个青春都属于一个人,余守恒。

竹马竹马的一贯套路。他是班长,帮助转来的调皮同桌学功课。

后来被他带坏,当他的替罪羊,被他的自行车载着一起去上学,放学了去对方家里一起写作业,直到他们都长大了。

电影里印象最深的一个场景是在喧闹的酒吧舞会上他们两个玩二选一的游戏。轮流俯在对方耳边,大声喊着话。

“黑跟白?”
“黑。”
“水果跟蛋糕?”
“水果。”
“猫跟狗?”
“狗。”
“那……我跟慧佳?”


5.初恋这件小事(2010)

如果要提“暗恋”,就不得不提到这一部。

所有女生应该都会被其中的情节所打动。而打动我们的原因就是,无限的代入感。

只敢远远地看着他,一旦他出现在视线范围里,目光就忍不住瞟过去。

更努力学习,更积极参加活动,更注意外表,想把自己变成更好的模样展现在他的面前,为了能够与他并肩而立。

每一次跟他说话或者见面之后,抑制不住地兴奋像个傻瓜。

在夜里睁着眼睛睡不着觉,想着那个人的样子,今天见到是什么样子,明天又会是什么样子。

路过足球场的时候,看见他朝气蓬勃的少年模样,心里欢喜地简直天空都要晴朗了。

如果去告白,那一定是付出了前半辈子所有的勇气,回想起过去种种,真是一不留神就能哭出来。


6.渺渺(2008)

我看过的台湾电影里面觉得最清新的一部。两个女主都长的很养眼很文艺范儿。

三段暗恋,完全不同的情感。

台湾青春电影里那些经典的场景,温暖色调的咖啡厅,充满神秘感的音像店,沿街行驶的单车,匆忙的地铁站,霓虹闪烁的酒吧,干净美好的校服裙摆,无尽的蓝色天空。

“我喜欢你,你却不知道。”

评论 ( 9 )
热度 ( 50 )

© Flippe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