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ipped

正儿八经地写写那些让我心动的电影和书。

前任攻略

——我是你的第几个?

大概所有恋爱中的小年轻都会执着于这个问题。谁不希望从一开始就是对方的唯一。正如夏露所说,我要的是你的真心你的全部,我不希望你心里有任何其他人的位置,藏得再深也不行。

夏露其实是个聪明又漂亮的姑娘。作为孟云的新任女友,校花夏露搬到他家,给他做饭,跟他旅行,把他们的家重新布置。但同时她也懂得圆滑世故,大大方方地和孟云的朋友,合伙人,甚至是明显得再不过的情敌打交道。她平心静气地一次次面对着孟云的前任们,对那些女孩们带给她的啼笑皆非的麻烦泰然处之。只是她也是个普通再不过的女孩儿,会从后面抱着孟云柔声细语地唤着“老公”,也会在和孟云无数次的前任事件吵架之后提出分手,也会在他走后失了魂,也会在他第二天回来跟她道歉之后抱住他大声哭着说以后不许再丢下我。

但她比罗茜幸运。夏露虽然和孟云最终分开,但孟云还在坚守着他们的这一份看似脆弱实则坚定的感情。毕竟他们有一段,任何孟云的前任都没法比的曾经。毕竟他们是真正地相爱过。孟云说,检验是否相爱的最好办法,就是分开。如果感到痛苦,感到思念,就是真爱。真爱,一定会让两个人再次相遇。所以在最后,他们在人海中再次相遇,点头微笑,像是一段新故事的开头。

有人说男孩喜欢夏露,女孩喜欢罗茜。的确,罗茜这样的成熟,稳重,夏露是做不到的。而罗茜的感情,就像是倒刺。突兀而刻骨。


无论是生意场上还是情场上,罗茜都在扶持孟云。他失恋了难过了第一个去找她。而罗茜只是默默地看着他,接纳他。在他躺在她的腿上跟她说话的时候,她手指微小的动作,也许只是想摸一下他的头发。可她却只能在他睡着的时候为他盖上毯子,在他脸上,轻柔到不留痕迹的吻。

他们坐在她家的沙发上喝酒。罗茜说,老赵跟我求婚了。

孟云问,你决定了吗?

罗茜说,我在等。等一个答案。一个说服自己的答案。


在夏露来家里的时候收起自己和孟云的合照,只在人群散去之后在夜里安静地想心事。用自己的能力站在孟云身边与他一起奋斗,即便他们之间的感情模糊又清晰,像一出嬉笑猜疑的舞台剧。在得知孟云结婚的消息之后失踪,选择擦干眼泪放手,面对没有孟云的未来。

这就是我喜欢的罗茜。


要有多大的勇气才能在自己的订婚宴上砸自己的场子,只是为了给十四年的青春,十四年的感情一个结尾,一个不算完美的收场。

“那个人,我们从认识到现在,十四年。这十四年里,我爱了你十四年,你不可能不知道。我恨我自己,我恨我为什么跟你是同学,为什么那么早认识你。我恨我为什么那么了解你,而且不能自拔。我倔强,可是我胆小。我高傲,可是我害怕我的自尊,我害怕万一你不喜欢我,我们是不是不连朋友都做不了了?我这一害怕,就是十四年。同时,我又自信,我认为你是爱我的,你是属于我的,这一自信,又是十四年。今天,一切都结束了,你有了你爱的人,我也要嫁人了。可是,我就是想要一个答案,我就是想问一句,我就是想问一句,我就是想问一句……”

“爱过。”

所以你演的并不是一出独角戏。而缘分就是这样的难以捉摸,你们没有在一起,或许在一起了也会分开。罗茜和孟云的故事就到这里。你也会有你的结局。

祝你幸福。


评论 ( 1 )
热度 ( 30 )

© Flipped | Powered by LOFTER